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6-01-06 09:34

      引 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编制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分为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统计数据时间段:2015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

      报告公布方式:网站公布

      联系方式:0592-2102878

      一、概述

      2015年,我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重点工作内容的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卫生计生机构整合后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同时加强对市属医疗卫生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二是强化思想认识,2015年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并印发了《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厦卫办〔2015〕210号)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制定并印发了《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通知》(厦卫办〔2015〕386号)统一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监督等,推动我委信息公开水平提升。四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升门户网站功能。2015年门户网站纳入市政府网站统一平台建设,为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捷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度209条,历年累计5939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工作规范性文件2条,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2条, 统计信息1条,部门财政预算、决算报告6条,人事信息8条,提供服务类信息数45条,其他应公开的信息73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3条,网上回复群众咨询1192条。在累计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机构职能类信息, 工作规范性文件、 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 统计信息、部门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人事信息、人口和计划生育业务文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提供服务类信息等类别。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门户网站(厦门市卫生计生委网站)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1、受理申请的数量:2015年度12件,历年累计51件。申请方式:网上申请、信函申请、当面申请。涉及内容:统计数据、法规知识、业务内容等信息。

      2、对申请的办理情况:已答复件11件,已答复中的“同意公开”4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0元,历年累计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0件,历年累计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不够丰富,直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还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2、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卫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逐步推进建立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等,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日常检查督导,推动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认真落实职责,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2、附表: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1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标识码:3502000021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2660-3号 闽ICP备07057313号-2

      地址:厦门市同安路2号天鹭大厦B座邮编:3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