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时间:2015-12-10 10:54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我委就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行总结,具体如下:

      一、本委依托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

      在厦门市卫生计生委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6个主栏目发布政府信息及方便群众咨询办事。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8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工作规范性文件 2条,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2条, 统计信息1条,部门财政预算、决算报告6条,人事信息6条,提供服务类信息数45条,其他应公开的信息30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3条。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727条,网上回复群众咨询202条。在累计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机构职能类信息,工作规范性文件、 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 统计信息、部门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人事信息、人口和计划生育业务文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提供服务类信息等类别。

      受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7条,网上申请4条。5条申请我委均已按照程序在规定时限内答复,2条按照程序正在办理中。

      二、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2015年我委在报纸、电视、网络、电台等媒体发布医学人文建设、医院设置等卫生计生类信息 161条。

      三、做好医疗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工作。

      2015年我委机关没有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各医疗机构认真执行《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和《厦门市医疗服务价格手册》(2009年版),及时公开收费信息。市属卫生单位中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心血站、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和市医学会均有非税收入,各单位也均做好收费公示工作,若收费项目或标准有变动时及时更新物价许可证和公示牌,严格按照标准收费,收入及时上缴市财政部门。市属公立医院有第一医院、中山医院、市中医院、第二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仙岳医院、口腔医院、海沧医院、心血管病医院、儿童医院,共10家。各医院均在门诊、住院收费窗口和主要的检验检查项目处设置收费公示栏,在门诊大厅设置滚动显示屏和收费自助查询机,并且有门诊收费窗口设置门诊清单打印专用窗口。落实住院“一日清单”制度,为患者提供每日清单。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年12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网站标识码:3502000021 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2660-3号 闽ICP备07057313号-2

      地址:厦门市同安路2号天鹭大厦B座邮编:3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