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10支医疗队奔赴宁夏
时间:2023-12-01 09:39

  “山”呼“海”应,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组团式”开展医疗帮扶,共续闽宁山海情。2017年1月至今,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共派出10批优势医疗队伍共计63人次,赴宁夏海原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工作。其中,包括13名博士,专业涵盖12个学科。

  据了解,在医疗队的帮助下,当地医院获批2022年度自治区科技惠民计划1项,实现海原县卫健系统、科技系统零的突破;2023年获批自治区科技惠民项目2项。同时,海原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中医科先后获批2023年中卫市重点专科。“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对我们的帮助太大了!从医院到科室,再到医生个人,那是全方位的帮扶。”海原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蔡源东说,特别是我的师父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清贵,他技术精湛,对工作精益求精,帮扶期间开展了很多手术,患者评价非常好。

  去年8月,蔡源东主刀成功做完几台良性甲状腺肿瘤手术。这样的手术以前在海原从未开展过,师父陈清贵倍感欣慰。不止于此,6年多来,一批批医疗队员在海原县人民医院开展手术近千台,推广临床新技术新业务30余项。

  2017年以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共接收海原县医院选送的71名医护人员免费到院进修学习、“充电蓄能”。每一组数据背后,都写满了闽宁之间深深的山海情缘。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党委书记吴启锋表示,下一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将按上级文件精神,发挥三级甲等公立医院排头兵的作用,继续选派优秀的医护人员组队赴宁进行“组团式”帮扶,结合当地医院实际情况,让宁夏人民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把支援工作抓紧抓好,在新征程上不断为闽宁协作贡献中山智慧和中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