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3-15 16:39

  3月1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卫健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廖华生参加巡察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琦龙主持召开向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姚冠华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卫健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会议向姚冠华传达了市委书记崔永辉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雅君分别向姚冠华和市卫健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姚冠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陈雅君组长在反馈时指出,上次市委巡察以来,市卫健委党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建设有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改观,疫情防控、妇幼健康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统筹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医疗卫生行业监管等工作不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一老一幼”服务保障等群众关注问题仍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得不紧,对下属单位医疗器械、信息化项目等政府采购,以及津补贴发放、公房出租等资金资产监管不严,依然存在一定廉政风险;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有缺位,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选人用人存在不足,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对上一轮巡察和市委国有资产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对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希望有关同志要认真自查,深刻反思,及时整改。

  陈雅君组长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动健康厦门行动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二是强化卫健事业发展,促进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健全完善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四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为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五是强化巡察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系统施策、标本兼治,确保巡察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廖华生副市长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扎实的措施,认真答好巡察整改“考卷”。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的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紧扣中心大局,促进提质增效。要围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看好病、少看病”四个方面,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四要健全长效机制,深化标本兼治。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工作机制,通过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形成一系列制度成果,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姚冠华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的态度全面落实整改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有力的举措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强化整改,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精心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细化实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清单,确保序时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三要注重标本兼治,以务实的作风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长效机制,放大巡察整改效应,扩大巡察整改成果,努力推动健康厦门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府办有关同志,市卫健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卫健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