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5日福建省厦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时间:2021-09-25 09:47

  一、境外输入疫情

  9月24日0—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美国),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庄某,中国籍,美国旅居。乘航班MF830回国,北京时间9月10日抵厦。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4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其同航班旅客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截至9月24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82例。

  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已治愈出院病例373例,目前住院病例9例;无死亡病例。

  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二、本地疫情

  9月24日0—24时,我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0例。

  24日新增确诊病例:罗某,现住同安区新民镇,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9月24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自9月12日以来,我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3例,目前住院223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0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密切接触者、外地通报协查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共同居住家属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者5373人。

  【厦门市卫健委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外包装消毒。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力的武器。疫苗接种工作不仅关系个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关系到全社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市民要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科学规范积极有序地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积极构建免疫屏障,筑牢抵御新冠病毒防线。

  保持积极心态,防控新冠肺炎心理热线0592-539515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