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
时间:2023-03-15 15:5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部署安排及各项要求,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3月13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健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

  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丁红斌同志主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一级巡视员姚冠华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传达了3月10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3月8日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突出位置,迅速行动起来,要广泛开展“学习雷锋见行动 洁净家园我争先”等活动;各相关医院要争分夺秒,查缺补漏,顶标落实各项工作。

  会上,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先后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尽到主体责任,抓好医院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卫健系统在创建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系统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最高的标准”,持“最严的要求”,确保创建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过关;要严格按照“满分”标准优化举措,积极协调街道、市政、交警等部门,强化医院周边文明治理,联动式共创医院“文明圈”;要压实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加大自查、督查、核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全程跟踪问效;要加大正面舆论引导力度,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广泛践行“文明行医 文明就医”,大力提升创建工作全员参与度和知晓率,着力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振奋精神、锚定目标,在市委、市政府和委党组的领导下,在广大群众的支持下,做好“文明行医、文明就医”各项工作,为我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卫健力量!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市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党办主任以及厦门医学院分管领导、厦门医学院附属各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党办主任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