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首个!这个社区把健康服务融入社区建设……
时间:2022-12-08 16: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及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健康厦门·近邻健康”行动,大力开展健康细胞示范建设。12月7日上午,厦门市卫健委在莲薇社区召开了健康社区建设研讨会。

  活动一开始,莲薇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忠琼带着大家走进社区并详细介绍了社区的特色健康空间。

   

  据郑忠琼介绍,莲薇社区通过打造“近邻”健康社区,不断优化社区环境,让健康文化触手可及,活动场所和健康服务也越来越丰富。

  社区里处处洋溢着活力气息。羽毛球场里,居民们挥洒着汗水。

   

  健康步道上街坊邻居正在散步聊天,居民们相约做剪纸……

   

  社区里,儿童乐园、健康小屋等配套完善。

  

  耆乐空间、育邻空间、近邻角、党群活动中心等活动空间构成了小区健身生活圈。莲薇社区健康环境和文化建设处处体现健康元素,把健康与社区建设有效结合起来。

   

  

  随后,健康社区建设研讨会正式开始,市爱国卫生办公室、市公立医院发展管理中心林进春主任、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处陈粮处长、各区卫健局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市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张从云主持。 

   

   

  会上,莲薇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忠琼将健康社区建设的主要做法进行了详细汇报,莲薇社区把健康服务融入社区建设的经验做法赢得大家的赞赏。

   

  市爱国卫生办公室主任、市公立医院发展管理中心主任林进春为莲薇社区颁发厦门首个“‘近邻‘健康示范社区”牌。六个区卫健局依次进行发言汇报各区健康社区建设情况及打算互相交流、学习、借鉴。

   

  市卫健委宣传处处长张从云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全市各个社区能够形成有特色的健康小区。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大对健康社区的工作指导和帮助,充分发挥家庭签约医生的作用。协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围绕大健康的理念,把各项有利资源综合利用好。”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健康社区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明年,我市将开展年度健康社区(村)评定工作,并将对其中建设标准高、符合示范条件的,评为市级健康示范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