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市卫健委直属党委举办两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12-06 17:51

  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根据党员教育培训有关工作计划,2022年11月16日至18日、23日至25日,市卫健委直属党委分两期举办2022年度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直属21个党组织共计31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大家集中学习。理论授课部分,林怀艺、熊必军、刘宏宇等三位老师的课程,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学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秦学老师从追寻习近平福建足迹、厦门足迹入手,引导学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潘素谨和黄丽蓉两位老师,则结合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分别以《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和《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为题进行了讲解。

  现场教学部分,组织学员们参观党员教育实训基地,通过观看视频、阅读资料、问答互动等形式,沉浸式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厦门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和城市基层党建的累累硕果,让学员们心潮澎湃,对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充满信心。

  培训期间,市卫健委直属党委专门利用一个晚上的时间,以“深悟精神实质谈认识,擦亮奋斗底色谈落实”为主题,分组组织学员开展专题研讨。学员们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基层党建工作实践,谈感想、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实现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思考,在思考中进取。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直属党委书记、市计划生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丁红斌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通过两期紧张高效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全党全国全面深入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组织此次培训,具有重要的意义。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大家将以培训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在厦门建设高水平健康之城中发挥更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