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差距 锚定目标 筑牢中国式现代化健康厦门之基--市卫健委党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时间:2022-11-30 17:36

找准差距 锚定目标 筑牢中国式现代化健康厦门之基

市卫健委党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11月28—29日,市卫健委党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和党办主任共197人参加培训。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一级巡视员姚冠华结合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工作,以《找准差距 锚定目标  筑牢中国式现代化健康厦门之基》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姚冠华指出,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社会主义制度的可靠保障、得益于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

  姚冠华指出,对照健康发展要求,全市卫生健康事业还存在高质量发展的站位不高、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不新、高质量发展的步子不快等问题。

   

  姚冠华要求,展望百年宏伟蓝图,要深入把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推进健康厦门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促改革,筑牢高质量发展新理念。二要补短板,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三要固强项,迈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姚冠华强调,党员干部、医务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锚定目标、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健康厦门之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为使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在学思践悟中不断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培训班还邀请了专家开展理论授课。

  市委党校副院长、厦门城市党建学院讲师团成员苏秋华讲授《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党章修正案解读》。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集美大学学报》(哲社版)副主编、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客座教授肖仕平讲授《习近平总书记的处事和工作风格——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市委讲师团三级调研员刘宏宇讲授《以新思想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同安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厦门城市党建学院讲师团成员沈丽英讲授《百年征程 精神永恒--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参加学习培训的同志认真听、仔细记、虚心学,交流学习感悟,研究贯彻措施,学习氛围十分浓厚。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为契机,对标对表谋划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