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烈日炎炎 谨防夏季肠道传染病
来源:厦视新闻 时间:2021-06-20 17:45

  夏季来临,气温高、湿度大,食物容易发生变质,不小心误食,容易导致肠道传染病。今天(19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谨防肠道传染病。

  肠道传染病是病原体通过口腔侵入肠道引起感染而导致的一组传染病,常见的肠道传染病包括:细菌性痢疾、感染性腹泻、甲肝和戊肝等。夏季天气闷热潮湿,食物食材如果不注意保存,容易发生腐败变质,极易引起各种肠道传染病。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和加工食物前要认真洗手,防止细菌经手入口;食品在入口前一定要煮熟、煮透,尤其是贝壳与甲壳类水产品烹饪时间要充足,不可生食;剩饭剩菜要放冰箱储存,生熟食品要注意分开存放。在外就餐时,要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厅,尽量不要在路边摊或卫生条件差的餐馆进餐。市疾控中心表示,市民一旦出现腹泻和呕吐等症状时,要尽早到医疗机构的肠道门诊就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