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健康之城: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厦视新闻 时间:2021-03-26 16:50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重点强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快推进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等重大医疗项目建设,全面推行厦门市支付结算服务提升工程,让市民在卫生健康方面,拥有更多便捷感和获得感。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市卫健委表示,今年,我市将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和检测质量,鼓励第三方检测机构增加人员设备投入。同时,我市还将加强医疗机构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规范建设、管理发热门诊,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快启动市传染病医院二期建设

  在强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方面,我市将加快启动市传染病医院二期建设,设置编制床位800张,打造我市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的核心力量。此外,我市还将继续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医防融合。

  市卫健委主任 姚冠华:加强医防融合使得我们疾控专业机构的人员,能够了解临床治疗的经验,对于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也要更多到疾控机构进行学习,了解传染病的预防控制相关知识通过医防融合,提高我市对传染病应急处置能力,跟预防控制能力。

  加快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等重大项目建设

  今年,我市还将加快推进市中医院康复楼、市儿童医院科研教学楼、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教学综合楼、市精神卫生中心扩建等项目前期工作,促成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同时,我市还将以重大项目建设支撑区域医疗中心发展,持续抓好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马銮湾医院、环东海域医院等项目工程建设。

  市卫健委主任 姚冠华:我们继续落实“岛内大提升 岛外大发展”,所以我们在岛外一些区域,所有的区都有新建的医疗机构,今年年底我们将有三家医院落成,计划在明年上半年能够正式启用。

  全面推行支付结算服务提升工程

  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今年我市将全面推行厦门市支付结算服务提升工程,逐步取消医疗预交金,创新结算模式,简化结算流程,优先使用健康账户支付,进一步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同时我市还将优化出院结算流程,推动住院免押卡模式,拓展床旁、护士站、自助机等多样化出院结算服务渠道,进一步方便百姓就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