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厦门•近邻健康”进养老机构活动举行
来源:厦门广电 时间:2021-12-03 16:55

  今天上午,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厦门象屿慈爱老年养护中心开展“健康厦门·近邻健康”进养老机构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

  

  现场,厦门市中医院老年病科叶文彬主任医师进行了《中医体质与进补》的健康讲座;老年病科、脑病科、康复科、心血管科、针灸科、脾胃病科、眼科、护理部等多学科专家进行现场义诊;活动参与单位还开展了健康常识、三减三健、糖尿病防治等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受到老年养护中心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健康厦门·近邻健康”进养老机构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是“健康厦门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对老年人的一个关心关爱行动,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养老机构,通过专家义诊、讲座,健康志愿服务,营造近邻健康的温馨环境,让医生与老人之间在距离上更靠近、情感上更亲近、方式上更贴近,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安全感,让老人拥有幸福健康的晚年生活。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提供综合、连续、协同、规范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努力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推动发展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服务,让更多的老年朋友掌握健康知识和技能、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行为习惯,努力实现健康老龄化,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厦门建设。(记者:官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