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中风险区15+104!入厦请主动报备!返岗人员核酸必检!
来源:厦门疾控 时间:2022-05-06 13:16

  5月4日,全国报告360例本土确诊病例、467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18个省份。

  截至5月5日11时,全国共有15个高风险地区、104个中风险地区。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所有返岗人员须在5月8日前完成1次核酸检测。

  ★即日起至5月10日全市核酸检测免费。

  ★有涉疫城市旅居史的,需主动向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根据出发地和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根据社会面传播风险及对我市输入风险大小进行综合研判,自上海市入(返)厦人员,实施7天集中健康管理(自费)+7天居家健康监测;自江西省上饶市万年县、信州区、广信区、北京市朝阳区、北京市房山区、北京市通州区、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花都区、白云区、增城区、河南省郑州市入(返)厦人员,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符合居家医学观察条件者需集中健康管理(自费),其余涉疫城市(见下表)入厦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朋友接触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品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完邮件后要及时洗手并更换口罩。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且新冠病毒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具有保护效力。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