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行抗疫先进事迹集中宣讲活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坚定守护人民健康
时间:2020-10-19 14:50

厦门广电网 2020.10.1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昨天下午,厦门市抗疫先进事迹集中宣讲活动在市老年活动中心举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副护士长席雅君,主动请缨出征驰援武汉。作为厦门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一队病区护士长,她打破医院分界,扬长避短,统筹协调安排医疗队100名护士的护理工作,让医疗队的临床诊疗迅速步入正轨。席雅君还在病区推行精细化管理,探索适合病区开展的护理方案。席雅君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自然要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多出一份力,非常荣幸加入到抗疫的队伍中能够实现初心,自己本来就是为了能够帮助更多人,才选择了这份职业。

  现场,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尹震宇、市仙岳医院副院长丁丽君、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肺科主任姚向阳等代表也分别上台,讲述自己奋战抗疫一线,攻坚克难的点点滴滴。感人的事迹、质朴的语言,生动诠释了医务人员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厦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