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援沪医疗队厦门队:“护心驿站”守护老年患者心理健康
来源:厦门广电网 时间:2022-05-06 12:43

  在上海城市足迹馆亚定点医院,一块“护心驿站”引起患者的关注。亚定点医院收治的60岁以上老年患者占三分之一,他们大多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厦门市仙岳医院心理治疗团队,在亚定点医院开设了“护心驿站”,“护心驿站”用图文并茂的心理小贴士,向患者科普疫情相关心理知识及一些心理小技巧,包括前期已经推出的网络版放松工具包,也以崭新的方式出现在驿站里,方便那些被信息化、智能化所困扰的老年患者,能轻松便捷地获取自我心理调适的方法。

  厦门市仙岳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陈瑛瑛介绍,根据亚定点医院的患者特点,我们重新制定了心理干预工作流程,以定期心理查房的方式,主动出击,以面对面评估筛查的方式,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同时,厦门队开展的心理会诊也得到省内其他兄弟医疗队的认可。5月1日凌晨,陈瑛瑛接到了来自莆田队的紧急会诊,紧急进舱对一位突发自伤行为的患者进行了危机干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患者心态平稳。

  

  

  

  (记者:官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