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昨日起逐步恢复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各接种点现场秩序井然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10-10 22:54

  

  昨日上午,在湖里天伦医院接种点,市民有序接种疫苗。(记者 柯笛 摄)

  昨日,厦门开始逐步恢复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市民朋友可以在“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按流程预约,凭预约短信前往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自9月14日暂停疫苗接种后,全市首批开放六个接种点。截至昨日17时,全市累计接种8209377剂次,其中全程接种4067221人。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分多路走访,接种点现场秩序井然,市民依次有序排队接种。

  一听到恢复疫苗接种

  家长就带孩子来排队

  昨日上午7点半,湖里天伦医院接种点现场已经排起长队,这里提供12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服务,家住殿前的张先生带着刚上初一的13岁儿子一早赶来。“7点半左右就到了,前面已经排了几个人。”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爱人早就完成了疫苗接种,8月底也带着儿子接种了疫苗第一针,本来第二针应该9月中旬打,受疫情影响拖到了现在,一听到恢复疫苗接种的信息,他们马上行动。“听说学校也快复课了,接种完两针疫苗,心里安心,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张先生说。

  确认过预约短信,签好知情同意书,进行信息登记后,就可以进行疫苗接种了。市民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按流程依次接种疫苗。上午8点08分,市民张女士带着刚上初三的儿子第一个打完疫苗,走入留观区休息,张女士告诉记者,早上6点多他们就从家里出发,不到7点就赶到现场,排在队伍首位。“快开学了,赶紧打完疫苗,我们都更放心。”张女士说。

  昨日,湖里天伦医院接种点提供了1400个预约号位。医院客服部主任柴源提醒,市民接种疫苗前需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并进行相关登记;疫苗接种完成后,需留观30分钟,有身体不适应及时报告现场医护人员;第一针与第二针间隔时间应为21-56天,如果间隔时间已经超过56天,应尽快补种第二针。

  不少老年人前来接种

  医院增设人手维持秩序

  昨日,前埔医院接种点仅提供成人接种疫苗服务,放号数为1000个。记者看到,现场接种第二针疫苗的老年人为多数。“请大家提前出示预约短信,排队保持距离。”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接种点现场秩序井然,排队入场速度较快,市民自觉佩戴口罩,在入口处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经一一测温后进入接种现场。

  62岁的陈奶奶说,距离接种完第一针疫苗已经过了快两个月,一看到恢复疫苗接种的信息,陈奶奶赶紧让女儿帮她在手机上预约。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方便出行,她还买了一部新手机,和家人学习如何出示健康码。

  住在前埔附近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来打第二针疫苗的。“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响应防疫号召。”周女士说。

  记者看到,前埔医院接种点现场有3个接种台位,每个台位有两名医护人员互相配合。“一个负责录入信息,一个负责引导接种。两人配合效率很高,每个台位一天大约可以接种500到600个人。”前埔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彭钦平介绍,为方便市民接种,医院特别增设人手进行现场支持、人员疏导等工作。

  厦门日报记者 柯笛 蒙婧 陈莼

  编辑:谢瑞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