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庆期间开展全市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时间:2021-09-30 12:54

  人民网厦门9月29日电 (余乃鎏、陈博)从9月30日至10月6日国庆节假日期间,厦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在29日召开的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上,厦门市卫健委副主任陈长荣介绍,开展该活动旨在为全面打赢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奠定坚实基础。9月30日上午8点至12点为全市统一发动时间。

  此次统一行动重点是将专业防治与群众运动相结合,将疫情防控与日常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主要抓好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等薄弱环节,清理环境,开展科学、规范、有效的消毒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助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此外,本次爱国卫生运动分为四个层级进行。一是全市企事业单位。对本单位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办公室、楼道、公共外环境、食堂、厕所等进行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积尘等,改善办公环境,做到室内外干净清洁、整齐有序。

  二是街道(镇)、社区(村)。广泛动员辖区群众,组织“卫生大扫除”活动,积极参与此次爱国卫生统一行动,加强环境卫生清理,重点清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垃圾堆、臭水沟等脏乱差问题,动员居民、村民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翻盆倒罐,清除室内外病媒生物滋生地。

  各街道(镇)、社区(村)要全面发动辖区内商户,清理内外环境,清除垃圾杂物,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各街道(镇)、社区(村)要组织专业力量对小区内重点区域开展消毒和“四害”消杀。

  三是小区。小区物业要组织保洁力量开展小区内绿地、楼道、电梯、地下车库、垃圾收集点、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大扫除,组织专业力量对小区内重点区域开展消毒和“四害”消杀。

  四是个人家庭。打扫家庭卫生,清理楼道垃圾,保持整洁的居住环境,勤洗手、不聚集,做好居家卫生。

  厦门市爱卫办倡议全体市民:人人参与、家家动员、从自己做起、从自家做起,提高自我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