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疫情防控,厦门医务人员在行动!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9-23 23:11

        我市共调派19家医院及翔安区卫健局近1500人前往思明区、同安区重点街道核酸检测现场进行核酸采样。其中,近1200人在思明区、近300人在同安区分别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名单如下: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中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市仙岳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市儿童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厦门市第五医院、厦门市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厦门某医院、厦门弘爱医院、厦门莲花医院、厦大附属眼科中心、厦门科宏眼科医院、厦门大学医院、厦门新开元医院、翔安区卫健局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今天(9月14日)上午7点,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第一批参加思明区和同安区重点区域核酸采集的医护人员集结出发,前往金桥社区、松柏高中、松柏二小、宝嘉誉峰广场、乌石浦地铁口B1出口5个核酸采样点。今天共派出138名“中山人”,是全市医疗单位中最多的一家。队员们高喊医院品牌口号,士气高昂。


【厦门市仙岳医院

       9月13日晚,仙岳医院接厦门市卫健委关于紧急抽调医院核酸采样人员的通知,将于9月14日启动思明区和同安区重点区域全员核酸采样。此次核酸检测仙岳医院派出护理、医技共57人前往筼筜街道所属育秀、仙岳、莲岳、仙阁四个社区采样点,预计将完成近5万份样本的采集工作。

      通知当晚,仙岳护理部紧急调配人员支援检测,设备信息科协调防护物资保障安全,部门间紧密合作、齐心协力、共度时艰,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号召。

       9月14日6:30,仙岳医院四支核酸采集应急支援队出发征战。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

       今天早上,市妇幼保健院80人核酸采样队伍出征,开展中华街道五个社区采样点任务,共同守护我们的城市!

 

【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此次,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派出了40名医务人员前往洪文及金鸡亭小学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出发前,大家互相打气加油!

       随队伍前往现场进行保障的王伟,将在那里度过他的生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伟作为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院感管理科人员,一直忙于疫情防控工作。昨夜参与安排布置核酸采样事宜至近凌晨的他,今天一大早就来到医院协助整理物资、集合人员,在同事的提醒下,才想起来生日之事。“我是一名党员,本来就应该逆行而上。现在是抗疫非常关键的时期,在核采现场奋斗,也是庆祝生日的一种方式。”王伟说,今年他的生日愿望就是战胜新冠肺炎,所有人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13日晚,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接到市卫健委疫情防控的指令,需紧急抽调医院核酸采样人员于9月14日对思明区和同安区重点区域进行全员核酸采样。二院火速召集128名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于凌晨备好物资。14日清晨6点多128名医护人员分别前往一里社区、四里社区、湖光社区、槟榔社区、官任社区5个核酸采样点开展采样工作。预计将完成56000多份样本的采集任务。

       “作为医务工作者,哪里有需要,我们就该去哪里。”“早一分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就能早一分钟阻断病毒传播。此时此刻挺身而出是我们该做的!”这些“白衣战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在“冲锋号”的引领下,投身到此次没有硝烟的战“疫”之中去。

 

【厦门市第五医院

       9月14日,市第五医院,派出医务人员90人前往同安16个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

       今天(9月14日)早晨6时许,复旦中山厦门医院43名医护人员和3名行政志愿者火速集结,7点从医院出发前往振兴社区、岳阳社区等多个采样点,支援核酸采样工作。他们中有不少主动请缨的党员,有数位援鄂医疗队员,也有此前数次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一到采样点,医护人员就紧锣密鼓地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据悉,后续还有数十名医护人员分批前往采样点驰援抗疫。

      自厦门疫情突发后,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党委发出《齐心抗疫 志愿有我》倡议书,不到1小时就有200多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请战报名抗“疫”志愿队,目前已组建了支援院外核酸采样、院内防疫现场引导、流行病学调查、科普宣教和后勤保障等5支志愿队。

 

厦门市中医院

      今天清晨6点半,厦门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出发采样前的合影,厦门市中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共129人前往莲前街道岭兜、龙山桥、前埔、前埔北四个社区采样点。

 

厦大翔安医院

      厦大翔安医院核酸采集应急队此次前去支援同安区新民镇5个社区(后宅社区、乌涂社区、禾山社区、兴店社区、梧侣社区)共10处核酸采样点。该院思明院区(厦门大学医院)共派出30名医护人员支援思明区塔埔社区核酸采样点。截至目前,厦大翔安医院共派出124名医护人员,分别支援同安、思明两区核酸采样。

 

【厦门某医院

      “迷彩服”和“孔雀蓝”来了——前天,厦门某医院派出47名医务人员,到厦门实验小学、思明二实小和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入校为近6000名师生员工检测,均采用咽拭子。

       院方介绍说,人民军队为人民,疫情发生后,厦门某医院启动预案,兵分多路多组赴驻地党政军、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开展核酸检测。

       据介绍,此次出征的医务人员中,有军队人员,也有身穿“孔雀蓝”的文职人员。完成检测后,他们要马不停蹄地赶回实验室,力争尽早出检验结果。厦门某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是全军首批核酸确认实验室。

       与此同时,针对医院核酸检测量抖增,厦门某医院紧急增加6个班次4个窗口,减少患者等候时间,天气炎热,他们还紧急搭设10余顶帐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