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变橙怎么办?请先上报社区
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9-19 22:38

  近期,部分地区市民的健康码出现变色的情况。健康码突然变橙色,怎么办?

  据悉,“橙色健康码”表示市民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居家观察或集中医学观察,不宜四处出行。在17日晚上召开的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根据我省对于福建健康码赋码规则的最新调整,对风险区及周围可能存在涉疫风险的临时管控区域内居民,先行赋橙码。

  如属误判的橙码人员可向所在地的村居社区反馈,经区疫情指挥部核实或排查后,逐级反馈至省数字办给予转绿码。相关问题可以拨打12345或登录“i厦门”咨询。

  目前,持有橙码的人员应按照弹窗提示,及时主动到社区单位学校或居住的酒店报告,如实提供个人近期旅居接触史及健康情况。不得瞒报漏报,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自觉做到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到人多的场所,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