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医院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健康厦门 时间:2022-08-04 08:30

  近日,为深化精神文明日常创建工作,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卫健委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医院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一级巡视员姚冠华对卫健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压力,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卫健系统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确保继续以“零失分”的成绩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考察测评。二要突破重点难点,提升创建工作行动力。医院文明创建,重点是硬件设施、文明宣导、就医秩序等方面,难点在院内控烟、“一米线”执行等几个顽疾,各医院要扛起主体责任。三要强化过程问责,推动创建工作出实效。各单位要贯彻“党建+文明创建”机制,落实“书记抓,抓书记”。 

  会议上,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丁红斌对医院文明创建提出六点工作启示:一是明确任务,二是对照标准,三是狠抓落实,四是集中展示,五是亮牌标识,六是软硬兼具;同时要求各医院下一步要聚焦“文明行医、文明就医”,培育文明自觉,通过国检打造良好的医院环境,做到主动创建,攻坚克难。

  市卫健委副主任林进春对医院文明创建控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利用宣传矩阵,强化控烟氛围;二要发挥主体责任,强化控烟举措;三要开展专项行动,加强执法力度。

  会议传达了近期市委文明办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7月以来医院文明创建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并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见。

  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丁红斌主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王章荣,市卫健委副主任陈长荣,市卫健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萍,市卫健委机关党委文明创建工作负责人,办公室、宣传处(爱卫办)、医政医管处、人口家发处、综合监督处及驻委纪检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厦门医学院分管领导,湖里区、同安区、翔安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分管领导,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同安区中医医院领导,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厦门弘爱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厦门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和党办主任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