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要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时间:2022-04-01 17:26

  坚定信心决心 加强防控工作

  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召开

  尹力讲话 赵龙主持

  3月31日晚,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召开,泉州、福州、厦门、莆田、宁德等市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汇报交流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谈了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尹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记坚持就是胜利,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省长赵龙主持会议。  

  尹力指出——  

  在国家工作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全省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泉州疫情呈波动下降,其他市稳定可控。当前局面来之不易,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新情况,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尽最大努力尽快实现“动态清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部署措施,特别要做好重点地区入闽人员摸排和健康监管,严防发生新疫情。进一步加强区域协查,基层社区要摸排好每一条数据线索,确保核查到位,及时发现可能带来疫情的风险隐患。要加强人防技防,对风险人员分类落实好隔离、居家观察、赋码等管理措施,对重点人群加强健康监测。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紧盯防控全流程、各环节,畅通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管理、医疗救治等信息通道,完善信息系统,强化数据共享,打通数据的横向支撑和纵向贯通,对风险因素管理和疫情发展进行高效跟踪、筛查、预测,不断提升防控工作水平。  

  尹力强调——  

  要继续做好疫区群众的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加大生活物资调运、联保联供力度,统筹做好肉、菜、粮油等必要生活物资的供应和及时配送,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着重关注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做好心理疏导,理顺情绪、稳定人心,让居民安心居家、生活正常运转。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要求,有序有条件地解封和解除隔离,进一步细化健康跟踪管理等后续措施,引导居民持续做好自身防护,做到“解封不解防”,确保不出现新的风险点,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尹力强调——  

  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谋划推进二季度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畅通产业链,稳住基本盘。省市要共同研究储备政策工具箱、分批打出政策组合拳,突出政策措施的预见性、精准性、整体性,大力帮助企业减负纾困,切实提振企业信心,有力稳定市场预期。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记者:周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