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闽情深 同心同行:1600名省内医护人员继续支援厦门
来源:厦视新闻 时间:2022-08-19 16:34

  17日清晨,全省抽调1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我市开展核酸采样工作,18日,来自泉州、漳州、龙岩、莆田的1600名医护人员继续支援厦门,充实我市一线疫情防控力量。

  下午两点半,在集美杏林曾营小学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现场开通了三个核酸采样通道为市民提供采样服务。这个采样点的采样工作主要由漳浦县医院、漳浦中医院等医院的医护人员承担,陈鸿勇就是其中一位采样人员。他之前曾在厦门的一家医院当过规培生,他说,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支援厦门的核酸采样工作。

  漳浦县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陈鸿勇:作为一名医生也好,作为一位党员也好,有需要我们来支援疫情的工作,肯定是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我觉得厦门的疫情在厦门本地人和各方的支援下,很快就能战胜。

  漳浦县医院急诊科主任 杨芳伟:早上两个小时换一组(采样人员),十二点之后气温逐渐上升,(采样人员)每个小时更换一次,一个人两个小时差不多(可以采样)400到500人次。

  与此同时,社区也积极做好医护人员的保障工作,为他们提供更舒适的工作和休息环境。

  集美区杏林街道曾营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 谢巧灵:电教室里面我们有提供冰柜、水 我们都有冷藏好,在中午下午的时候 还有给医护人员提供四果冰、白木耳,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感谢。

  在集美区灌口镇,来自晋江市的102名医护人员分散在6个核酸采样点开展采样工作。欧阳为楚是其中一个小队的负责人,刚忙完手中的采样工作,他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现场的协调、组织工作当中。欧阳为楚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从事医务工作,此次厦门发生疫情,他主动请缨支援一线,希望帮助厦门更快地控制住疫情。

  泉州晋江市医院药师 欧阳为楚:早上四点半左右从泉州出发,六点半到达 我们就投入了整个核酸采样工作。我们也是对(此前)各个地市支援(泉州)非常感谢,这一次能够来厦门,我就觉得这种帮助是相互的。

  欧阳为楚妻子:很支持他过去(厦门),毕竟我自己也是一名医护人员,我们也是希望厦门能渡过这次的难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