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移动方舱实验室支援泉州抗疫
来源:2021.3.14 厦视新闻 时间:2022-03-15 15:25

  昨晚,厦门市疾控中心组建一支10人应急核酸检测队伍支援泉州。今天凌晨3点半,厦门疾控移动方舱实验室也顺利完成吊装被运往泉州,支援当地核酸收样检测。

  昨晚11点半,厦门疾控10名应急核酸检测队员正将外科口罩、隔离衣、防护面屏等防疫物资打包装箱,统一放置到前往泉州的集装箱货车上。这10名队员都曾参加过去年莆田和同安的抗疫工作,具有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

  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 白艳艳:其中我们9个人是检测队员,另外一名是司机,守土有责,战斗在一线,希望尽可能帮助泉州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希望在做好我们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帮助他们完成任务。

  市疾控中心应急核酸检测队员:泉州加油!抗疫必胜!

  今天零点左右,厦门疾控的移动方舱实验室也完成调配,准备运往泉州。这台移动方舱实验室由试剂准备间、样本处理间、检测间等区域组成,符合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整体负压,可根据疫情发展和实际需求,快速部署到指定区域,实现“及时部署、快速检测”。凌晨两点半,厦门移动方舱实验室顺利完成吊装工作,凌晨三点半,移动方舱实验室启程运往泉州,落地并投入使用后,可实现24小时收样检测,日均检测样本达6000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