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筑牢社区“免疫屏障” 护航老年群体接种疫苗
来源:特区新闻广场 时间:2021-08-12 17:50

  新冠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最有力举措。随着接种工作的逐步推进,我市各街道,各社区的疫苗接种服务也是越来越贴心,下面我们就去思明区滨海街道的白城社区看一看,这个社区的特点是老年人多,那么社区是如何为老年群体接种疫苗保驾护航的呢?

  白城社区居民王阿伯,今年78岁,一大早,他就来到厦门大学东区校门附近的集合点,社区工作人员将带他和其他居民去接种新冠疫苗。

  滨海街道白城社区居民 王实甫:原来自己在那边等,工作人员举个牌子很明显,一目了然。

  现场:像这些您都看一下?看了。有没有发热啊各种疾病啊?没有。

  确认完成人员名单,填写知情同意书,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家贴上了号码牌。

  滨海街道白城社区党委书记 李晓勤:根据他们来的顺序排序号,我们社区自己制作了辨识度比较高的序号牌,这样便于我们等下清点,我们今天打疫苗的有多少人。

  白城社区的老年群体占到了常住人口的三分之一。60岁以上的老人有2000多人,80岁以上的近700人。从7月20日开始,白城社区就陆续组织“老年接种团”,用贴心的服务,为老年群体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现场:来跟着我们的导航走,小心台阶,慢点走。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接种团”来到了指定接种点。完成相关登记工作后,老人们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在接种疫苗时,一些老人也有一些疑问,比如不同厂家的疫苗到底能不能混打?会有什么影响吗?为此,接种点的医疗人员耐心解释。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 邓建玉:其实是没有什么问题,一般建议第一针是什么就用同一品牌的疫苗,如果在特殊情况下,没有同一品牌的疫苗,我们也可以用同一种类的不同生产企业的疫苗对他进行接种,比如我们都是灭活疫苗,第一针是灭活疫苗,第二针我们也要打灭活疫苗。

  从抵达接种点,到完成疫苗接种,耗时大概十几分钟。接种完疫苗的老人心里更踏实了,对于社区的服务保障,他们都给予了清一色的好评。

  滨海街道白城社区居民:非常好,有个导向的我们就跟着走就行了,很方便,不然这么多人,不知道往哪里走。

  滨海街道白城社区居民:他给我们接过来,有时候我们老人家也不知道要弄什么流程什么的,他帮我们弄的。

  滨海街道白城社区居委会主任 邱皓琦:这边很多老人都年纪大,很多都不会用智能手机,我们为了方便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知情同意书啊,温馨提示啊,提前送到家里帮他们弄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