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召开第三场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1445名密接、次密接者均已落实管控
来源:午间新闻广场 时间:2021-08-02 17:59

  8月1日晚8点,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三场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全市重点区域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结果均为阴性,第二轮的核酸检测也已经在昨天启动。

  1445名密接、次密接者均已落实管控

  7月31日,我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8月1日19时,已追踪6名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11人、次密切接触者934人,合计1445人,均已落实管控。

  厦门市副市长 廖华生:我们再次提醒为了自身的安全,也为了大家的安全,凡是与新增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若未收到通知,请尽快向所在的社区、村或者区疾控中心报告,落实核酸采样检测,并接受相应的隔离管控措施。

  重点区域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

  全市重点区域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经完成,结果均为阴性,按防控规程,新一轮核酸检测已经在昨天启动。

  市卫健委副主任 陈长荣:新冠病毒的特点是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和隐匿性,第一次检测核酸时,如果体内的病毒浓度不够,低于检测的值,那就可能检测不到。因此,为了极早发现可能存在的感染人员,不错漏一人,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多次核酸检测)是很有必要的。

  厦门市副市长 廖华生:在新一轮的检测中,我们将总结上一轮检测的经验教训,进一步优化组织和现场管理,提高采样检测效率和服务水平,也恳请广大市民继续给予理解、支持、配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