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疾控中心发布新一期健康预报:重点关注肠道传染病
来源:厦视直播室 时间:2021-07-07 09:07

  近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新一期健康预报。根据厦门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数据,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市民们需要特别关注各类感染性腹泻。什么是感染性腹泻?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预防呢?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夏季气温升高,伤寒、副伤寒、细菌性痢疾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

  市疾控中心急传科医生 曾丹妮:夏季温度特别高,湿度也很大,所以这样的环境是很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像海鲜类的,贝类或蛤类的一些食物,如果是没有特别彻底地煮熟煮透,就很容易导致这些肠道传染病。

  医生介绍说,一旦感染肠道传染病,除了出现腹痛腹泻外,不少人还会感到恶心呕吐,甚至全身乏力、四肢酸痛等。医生强调,预防夏季肠道传染病,关键在于把好“入口”关,吃的食品要煮熟煮透,处理食品时要注意生熟分开。市民朋友如果出现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要尽早前往医院就诊;另外,身边有家人或同事朋友出现有腹泻症状时,大家要注意做好饮食隔离,并加强餐具的日常消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