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医疗机构实行门诊全预约制度:预约时间1小时内方可进入门诊区域
时间:2020-12-21 17:36

厦视新闻 2020.12.19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近日,市卫健委下发通知,要求我市各医疗机构严格执行门诊全预约制度,预约时间1小时内的患者方可进入门诊区域,以此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就诊安全。

  在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门诊工作人员正在引导预约患者有序就诊。根据市卫健委的要求,预约时间在1小时内的患者方可进入门诊区域。心血管病医院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将预约时间在半小时内的患者集中到一个区域,预约时间超过半小时的患者则在另一区域进行等候。市民目前可通过电话预约、网站预约和微信公众号预约等三种方式,进行预约挂号,医院仅保留部分现场号源,提供给部分不懂预约的老年人和急危重症患者。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医务部负责人 林江舟:自从全预约这块流程实行以后,我们医院整体情况还是比较良好的,下一步我们会加强这个举措的管理,会严格落实这个政策,特别是在整个疫情期间,只有更好的举措,才能避免人员过多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目前,我市各医疗机构均按要求严格落实门诊全预约制度,并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实现对预约门诊、分诊、就诊、离诊的全流程管理,严格把控门急诊区域总人数。同时,各医疗机构还通过加强健康信息查验、加大院区消毒消杀频次、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等举措,扎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

  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 陈洪涛:接下来我们将实行分片包干,定期组织督导组,下沉各级医疗机构检查院感防控,及全预约落实情况,最大程度保证患者的就诊诊疗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